26.4.11

白白嫩嫩的~~~白糖糕


嘿嘿。。。我可是有蜂窝的哦!!



你会一口一口不停的吃。。。



看到没。。。



发酵两小时后的模样。。。



大红豆+凉粉+冰块+淡奶=凉凉凉。。。


对白糖糕小厨有一定程度的喜爱。。。不知道为什么,喜爱那晶莹剔透的白,喜爱那不属于软绵的Q,喜爱那只属于白糖口味的白糖糕。。。就是做回自己的角色!!

小厨平时也会在糕点档口买上一两块的白糖糕来“吃爽”,但。。。每每都回给家里的老板complain。。。说什么:只有甜甜的没有香气,再不然是酸酸的不好吃。。。


星期天小厨起了一个大早,开始“发”白糖糕。。。过了个半钟,老板下楼问:什么东西酱香??呵呵。。。这是酵母的味道。。。



材料:

150g --- 粘米粉

50g --- 澄粉

110g --- 白糖

1 tsp --- Instant yeast

400ml --- 水

做法:



  1. 把粘米粉,澄粉和白糖用水搅拌均匀成为粉浆。

  2. 用小火将(1)的粉浆煮开,一边煮一边搅,当感觉所煮的粉浆开始要结成团(会出现数颗的粉团),将锅子离开煤气炉,用勺子继续搅拌(将出现的粉团搅至化开)。如果粉浆拿起时成线条状滴落的程度就可以了。将粉浆放至完全冷却备用。

  3. 将酵母用3 tsp的水化开,加入冷却后的(2)内,搅拌至完全均匀。

  4. 倒入10至11寸的圆形模子内(模子不需涂油),盖上保鲜膜发酵2个小时(发酵太久会酸)。

  5. 将蒸锅内的水煮至滚,把(4)的保鲜膜拿开,放入锅内蒸15-20分钟即可。蒸好后先将锅子的盖子打开(放掉锅内的蒸汽),再将锅盖盖好,让白糖糕在锅子内完全冷却再拿出来,切片。

蓝色小叮咛 :白糖糕不可以蒸的太久,不然白糖糕将会变成淡淡的黄色。模子也不要用太小的,要不然你将会看不到漂亮的蜂窝哦!!


8 条评论:

  1. 这应该算是简单版吧?? 曾经看过好像是需要发酵过夜的~~~
    我要做!! 谢谢分享~~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小厨做的每一样糕点,丽霞看了都想要拿来吃哦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好好好。。。吃吃吃~~~~

    hehe..我家婆也是叫我做这个。。hehe~~

    看看功夫到家吗~。。lol~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好功夫,我好久没吃到这个了.....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妳的白糖糕真的做的很美!
    看了都想吃~~~:)

    回复删除
  6. 我很喜欢吃白糖糕的。
    这个我要带走几块回家享用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7. (^○^) 我也喜欢吃白糖糕呀,谢谢小厨的分享!
    有空,我也要做(^_-)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