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.9.11

剪不断理还乱的~~~炒面线


小朋友们的午餐~~~炒面线
QQ+弹牙的炸面线
煎的有点焦的蛋皮是必要的~~~
昨天炸好的面线。。。
昨天。。。小厨教完瑜伽课回家~~~

小厨家的老板就急不及待的问:你知道刚才我们家的女儿干了什么吗??
小厨心理想。。。:不是又给老师训了一顿。。。然后要见家长吧!!
老板说:不是啦。。。你没感觉地面滑滑的吗??
小厨说:没有滑,是油油的~~~
老板说:我们家的女儿好本领哦!!她会煎蛋了耶。。。一共煎了四颗蛋!!不过。。。你先别生气,地板女儿抹了一次。。。我也抹了一次。。。
小厨当然没有生气的说:那。。。我是不是还要再抹一次??

结果是小厨共抹了三次,可见两父女在小厨还没会到家时的厨房是那么的狼狈。。。

这道面线是小厨今天给孩子们的午餐。。。炸面线是小厨昨天就准备好的。。。

材料:(2-3人份)
4扎(约100g)--- 炸面线
3瓣 --- 蒜蓉
1粒 --- 红葱碎
80g --- 包菜丝
1/4条 --- 红萝卜丝
3朵 --- 香菇,净软后切成丝
2颗 --- 蛋,打散后小火煎成蛋皮切丝
120g --- 鸡肉丝,用少许酱油,麻油和太白粉腌制15分钟
3 Tbsp --- 水
少许 --- 红辣椒丝

调味料:
3Tbsp --- 酱油
1 tsp --- 鸡粉/香菇粉
1/2 tsp --- 黑酱油
少许 --- 胡椒粉

做法:
  1. 煮滚一锅滚水倒入炸面线中,烫2-3分钟;捞起面线放人冷水(室温的水)中稍微泡4-5分钟,将面线滤干备用。
  2. 烧热锅子加入适量的油,爆香蒜蓉和红葱碎。
  3. 加入香菇丝和鸡肉丝炒至鸡肉丝变色。
  4. 倒入包菜丝,红萝卜丝和红辣椒丝,加入水兜抄均匀。
  5. 加入面线和调味料,试味。
  6. 最后加入鸡蛋丝即可。

19 条评论:

  1. the only way i know meesua is cook it with soup, never stir fry this way, must try one day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Sonia...you can try this...i like this more than soup!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特别的炒面线哦~~好吃好吃~~
    你家女儿长大了,也效仿妈妈--喜欢待在厨房^^

    回复删除
  4. 上个月家婆才煮炸面线,不过不是很成功,老公不是很喜欢吃。。。
    我得把你的食谱给她了。。。呵呵^^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我很怕煎炸后,地上油油黏黏的~一定要拖得干干净净!!!

    回复删除
  6. 哈哈,他们很乖嘛!至少他们没把烂摊子留给妳收拾呀~

    回复删除
  7. 昨天留不到言给你,留今天一起留。。。

    是流口水的流啦,哈哈!

    你好厉害哦!连零食也可以变出来,佩服!

    回复删除
  8. 妳好, 我是新加入的成員, 今天在這裡正試向妳打個招呼。我在我的博客家稿了個 House Warming 派對,希望妳有空的話也來熱鬧一下。做了一到簡單的凍甜點來招待大家。我是妳第100個追隨者!好一個100!

    回复删除
  9. Bernice...我想她要拆屋的成分比较高!!哈哈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Mandy。。。希望你会喜欢!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Pink Lady。。。是啊~~~双脚踩在油油的地面。。。很geli!!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spdong。。。是在我未回家前先收拾好,不然。。。老娘可是会发火!哈哈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鲸鱼。。。我还蛮喜欢这个炒面!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eileenlee。。。穷则变,不然孩子嫌妈妈没新意!

    回复删除
  15. 是咯,炒面线还真特别。。。
    你家小孩好厉害,自己会煎蛋,慢慢就会煮其他的了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6. Wow, you are a yoga teacher? You must be very fit!!!I haven't had the chance to do yoga again since my 1st child was born.

    回复删除
  17. Jessie。。。感谢你成为我的第一百位member。。。希望这一百会给你带来好运!!

    回复删除
  18. Sherleen。。。她们现在是贪玩的啦~~~但我也希望她会做一些简单的家务事!!

    Jessie。。。是的,我教yoga也快要五年了。。。我孩子还小的时候我通常也一块儿带去,我会拿绘本给她们看!!

    回复删除